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宁新房价格延续回暖态势 二手房市场再遇冷

东方圣城网  2012-08-25 06:00

[摘要] 记者查询了我市住宅销售情况。以下数据参考值为:环比是以上月价格为100,同比是以去年同月价格为100,定基是以2010年价格为100。我市7月份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的环比值为100.2、同比值为99.5、定基值为103.1;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的环比值为100.2、同比值为99.5、定基值为103.2。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中有七成房价环比上涨。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有11个、上涨的有50个,环比价格上涨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有58个、持平的有1个、上涨的有11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涨幅比6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而记者采访发现,我市新建住宅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在7月出现回暖迹象,二手房市场却遇冷。

房价格延续回暖态势

记者查询了我市住宅销售情况。以下数据参考值为:环比是以上月价格为100,同比是以去年同月价格为100,定基是以2010年价格为100。我市7月份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的环比值为100.2、同比值为99.5、定基值为103.1;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的环比值为100.2、同比值为99.5、定基值为103.2。(新建住宅可以是经济适用房或两限房或回迁房、不一定是新建商品住宅,这是两者区别。)

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中,我市90平米及以下的住宅,环比值、同比值、定基值分别为100.1、99.5、103.9;90至144平米住宅,环比值、同比值、定基值分别为100.2、99.3、103.4;144平米以上住宅,环比值、同比值、定基值分别为100.3、99.9、101.9。

从以上的数据不难发现,我市商品房价格在7月出现了回暖迹象,新建住宅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线上扬,但同比依然低于去年的同期。

二手房较去年降幅明显

国家统计局同时给出了7月份二手房价格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下降的有20个、持平的有12个、上涨的有38个,环比价格上涨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2%;与去年同月相比,下降的有59个、上涨的有11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5%,涨幅比6月份回落城市有6个。

7月份,我市二手住宅的价格指数中,环比值为99.9、同比值为99.0、定基值为105.0。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中,90平米及以下住宅的环比值、同比值、定基值分别为99.8、100.0、106.7;90至144平米住宅的环比值、同比值、定基值分别为99.9、98.1、104.1;144平米以上住宅的环比值、同比值、定基值分别为100.0、99.5、103.2。

由此不难看出,7月份,我市二手房价格环比、同比双双降低,较去年同期降幅明显。

延伸阅读:

国务院楼市督查组不点名批评个别地方放松限购

业内激辩稳增长与控房价 两难调控进入关键期

楼市调控或砸下问责重槌 或出跨城市联网限购

中指研究院:上周逾七成城市楼市成交上涨

电商"死磕"难以复制 房地产"价格战"渐行渐远

上半年多数上市房企增收不增利 房企分化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