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年内每套房非同一产权人不再享政策内入学

济宁晚报  2016-08-08 10:36

[摘要] 学区房一直是每年新生入学时家长关心的问题之一。在部分地段,二手学区房价格甚至已经赶超新建高档小区的售价。针对今年我市城区内学区房政策的变化,记者在梳理8月5日任城区发布的中小学入学政策时发现,除了对学区房的使用限制之外,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户口、房产、现居住地址一致等方面都做出了具体规定。

一直是每年新生入学时家长关心的问题之一。在部分地段,二手价格甚至已经赶超新建高档小区的售价。针对今年我市城区内政策的变化,记者在梳理8月5日任城区发布的中小学入学政策时发现,除了对的使用限制之外,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户口、房产、现居住地址一致等方面都做出了具体规定。

据了解,在房产、户籍时间要求方面,从2016年9月1日起,按照相关规定,原则上5年内每套房产非同一产权人不可再次享受政策内入学机会。2016年入学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16年8月9日。无自有房产证明开具时间为2016年6月10日至2016年8月9日。

具体到户口以及房产要求上,按照“房户一致优先”原则,需户口、房产、现居住地址一致,且房产为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下同)所有,具体要求可分为右侧几类。

户口簿户主为适龄儿童父母,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有自有房产(住宅类),户籍与房产登记地址一致且实际居住,适龄儿童应在房产地址所在服务区内学校入学。

户口簿户主为适龄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适龄儿童和其父母至少一方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同一户口簿上,自有房产(住宅类)为适龄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和其父母共有,且户籍与房产登记地址一致,适龄儿童父母应占房屋产权比例合计不低于50%,且实际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一起生活居住。

户口簿户主为适龄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适龄儿童和其父母至少一方户籍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同一户口簿上,自有房产(住宅类)为适龄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所有,且户籍与房产登记地址一致;适龄儿童本人和其父母无自有房产且实际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一起生活居住。适龄儿童可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地址所在服务区内学校入学。

城区户籍且租住房管部门管理的公房、公共租赁房廉租房的适龄儿童可在租房地址所在服务区内学校入学,如租房地址所在服务区内学校无学位,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入学。入学适龄儿童父母需提供身份证、全家户口簿、住房证明(房管部门颁发的 《公共租赁证》、《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证》、《廉租住房租赁证》)、由房产管理部门开具的适龄儿童本人和其父母名下无房产证明,以及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

入学适龄儿童户口登记地址和其父母房产登记地址不一致的,原则上在实际居住自有房产地址所属服务区内学校入学,如所属服务区内学校无学位,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

适龄儿童和其父母至少一方有城区户籍且无自有房产的,可在城区学校入学,就读学校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入学适龄儿童父母需提供身份证、户籍证明、租房证明(包括《房屋租赁证》、租赁期一年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房屋出租者“个人房屋租赁税收缴纳证明”或免税收缴纳证明、房屋出租者身份证和房产证明等)、由房产管理部门开具的适龄儿童本人和其父母名下无房产证明,以及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网上报名后,于2016年8月8日至9日到任城区教体局教育科审验证件或证明材料。

寄放户口适龄儿童(户口登记地址的户主不是该儿童父母或直系亲属),建议回其父母实际居住地入学。确需在城区入学的,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

新闻链接

城区内招生区域和户口界定

对于城区内招生区域和户口界定,任城区城区区域包括两部分,部分是指2008年行政区划调整前的老城区,即目前阜桥街道、古槐街道、金城街道、观音阁街道、越河街道、仙营街道、济阳街道、南苑街道所辖区域;第二部分是指济北新区部分区域,即洸府河以西、金宇路以北、济安桥北路以东、任兴路以南范围内任城区管辖区域。

任城区城区户口包括两部分,部分是指原市公安局中区分局所辖城区12个派出所(包括渔山派出所、东门派出所、解放路派出所、济阳派出所、越河派出所、太白东路派出所、阜桥派出所、观音阁派出所、红星东路派出所、运河派出所、红星新村派出所、南辛庄派出所)和原市公安局任城分局所辖城区3个派出所(包括常青路派出所、共青团路派出所、红星西路派出所)管理的户籍;第二部分是指府河以西、金宇路以北、济安桥北路以东、任兴路以南范围内任城区管辖区域内居住,由任兴路派出所管理房户地址一致的户籍。

延伸阅读:

济宁:公益性建筑等项目或推广装配式建筑

济宁传统行业发展将迎来"大数据"时代

济宁首推综合性公共交通APP "济宁交通"上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