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市专查保障性住房 不再建设经济适用房

济宁晚报  2015-04-20 00:00

[摘要] 济宁此次保障性住房专项核查,主要内容包括保障性住房资格情况、即家庭住房情况、婚姻情况和户籍情况等,保障性住房使用情况即是否存在出租、闲置以及改变房屋用途等。

从4月18日起至七月底,济宁市房管局将对全市16处已入住的保障性住房实行专项核查,对不符合国家条件入住的居民,均按违规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

此次保障性住房专项核查,主要内容包括保障性住房资格情况、即家庭住房情况、婚姻情况和户籍情况等,保障性住房使用情况即是否存在出租、闲置以及改变房屋用途等。通过核查,将进一步规范全市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并加强对保障性住房后续管理。对于发现违规骗取购房资格的家庭和个人,其购房资格将被取消,并在5年内不得申请任何保障性住房。对已购经济适用房在未取得完全产权前存在出租、闲置和改变使用性质行为且拒不纠正的,由济宁市房管局责令退出所购经济适用住房,由政府通过回购措施强行收回;对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取得廉租住房保障资格但尚未获得保障的,取消其保障资格;对已经获得廉租住房保障的,责令其退还已领取的租赁住房补贴,或者腾退实物配租住房,并按市场价格补交以前房租。

新闻链接

经济适用房不再建设

今后,济宁将减少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经济适用房不再建设,并且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并轨,由建设型保障性住房转型为动态管理保障性住房。加强小区物业对新搬入各保障性住房居民实施身份认证,不准与原物业登记信息不一致的家庭搬入,负责对小区业主家庭装修进行监管,禁止豪华装修。

延伸阅读:

营业税"5改2"搅热济宁二手房市场新房不温不火

济宁社会化转贷服务平台启动 服务中小企业

一季度济宁重点工业项目进展顺利 完成投资272.3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