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宁创建文明城市 严查违章建筑

济宁日报  2014-04-29 09:00

[摘要] 露天烧烤、违规停车、不文明施工行为不仅影响市容环境,更成为许多市民共同的烦恼。近日,为加强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规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我市将对违章建筑、犬只扰民等行为进行严查。期间发现不文明行为,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罚。

露天烧烤、违规停车、不文明施工行为不仅影响市容环境,更成为许多市民共同的烦恼。近日,为加强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规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我市将对违章建筑、犬只扰民等行为进行严查。期间发现不文明行为,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罚。聚众闹事、妨碍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商铺

城区所有商铺一律店内经营,严禁在人行道摆放商品,严禁违法占用道路摆摊设点或从事修理、清洗、维修、装饰等经营活动,严禁向街道两侧和雨水口乱倒垃圾、乱扔杂物、乱泼污水,所有流动摊贩一律进入专业市场或到指定场所经营。

城区各单位、经营门店、个体工商户要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全面清扫、清除各类垃圾和杂物,严禁在门前乱堆乱放建筑材料、杂物等,维护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公共场所

城区主次干道两侧以及广场、公园、绿地、居民区等公共场所,一律禁止露天烧烤;有经营场所的烧烤业户严禁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严禁噪音、烟尘扰民;严禁在公园、树下、路旁、墙角等部位随意大小便;严禁在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攀折树木、践踏花草、破坏公用设施等。

农贸市场

城区农贸市场商品一律划行归市,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和良好规范经营秩序,严禁超门头经营、占道堆放物品;严禁在市场内及周边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挂、乱泼乱倒;市场内所售食品符合卫生、安全标准;市场内及周边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暴露垃圾,无污水漫溢。

犬只扰民

城区重点管理区内,居民禁养烈性犬、大型犬;经批准饲养的小型宠物犬一律实行拴养或圈养;居民携犬外出时应遵守《济宁市养犬管理办法》的规定;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禁止遛犬,防止出现犬只扰民、犬只破坏市容环境卫生行为。

室外停车

城区车辆一律在公共停车场、专用停车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和非机动车停车场按划线区域规范停放,严禁占压主次干道、人行道、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违规停车。

建筑工地

城区所有建筑工地要规范管理、文明施工;按标准硬化出口通道,配齐冲洗设施;按要求设置围挡;运输车辆牌照清晰、车厢密闭,严禁车辆抛撒、车辆带泥上路等破坏环境的行为,维护城区道路整洁干净。

违章建筑

未经批准,城区单位、居民不得私自搭建影响市容市貌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物、构筑物,严禁临街搭建遮阳棚和太阳伞,严禁临街悬挂晾晒衣物、被褥等物品。

延伸阅读:

楼市信贷"两头紧"资金成为刚需们的"紧箍咒"

专家预计二季经济数据向好 国内楼市开始分化

解密楼市降价困局:"假摔"博眼球促进销售为主

解密楼市降价困局:"假摔"博眼球促进销售为主

开发商"比赛"降价 发改委出面按下了"暂停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