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商业房贷基准利率 济宁人下月开始要多还房贷

东方圣城网  2011-12-09 09:28

[摘要] 今年央行延续了从去年年末开始的“加息周期”。时至年底,本年内央行共计3次上涨了商业贷款利率,分别是今年的2月8日、4月5日、7月6日:现在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已经从今年初的6.40%涨到了7.05%。

今年央行延续了从去年年末开始的“加息周期”。时至年底,本年内央行共计3次上涨了商业贷款利率,分别是今年的2月8日、4月5日、7月6日:现在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已经从今年初的6.40%涨到了7.05%。同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计3次宣布上涨公积金利率,分别是今年2月9日、4月6日、7月7日: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由年初的4.50%上涨到了如今的4.90%。现已近年末,本年内执行原有利率的房贷者将从2012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的利率(在接下来的20多天不再加息的前提下)。

利率涨了10%

从下个月起执行的商业房贷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贷款将比今年2月8日之前的利率上涨了0.65个百分点,涨幅在10%左右。在今年不同时段办理的个人房贷,基准利率上涨的幅度会不一样。

以下列举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在不同时间段将分别上涨的幅度。今年2月9日前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 6.40%上涨到了7.05%,上涨了0.65个百分点。今年2月9日至4月5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 6.60%上涨到7.05%,上涨0.45个百分点。今年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 6.80%上涨到7.05%,上涨0.25个百分点。

以下列举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在不同时间段将分别上涨的幅度。今年2月10日之前办理的房贷利率将从4.30%上涨到4.90 %;今年2月10日至4月6日办理的房贷利率将从4.50%上涨到4.90 %;今年4月7日至7月7日办理的房贷利率将从4.70 %上涨到了4.90%。

时隔11月月供增加569元(30万20年期)

以商业房贷30万元15年期为例,以2月9日之前的基准利率计算月供为2596元,但从明年一月开始月供会增加到2704元,也就是说每月要多还108元。

同时,在今年年初,不少银行都有“利率折扣”,达到基准利率的7折;但近期办理房贷则会遇到“基准利率上浮”的现象,大多银行会上浮了10%。按照这个现象计算,明年的月供增加会更多。

以市民山女士与王先生(同为30万20年期商业贷款)为例:山女士去年10月份她买了一套住宅,房贷在今年1月份批下来,那时候她享受到的利息是4.48%(基准利率6.60%的7折),月供1894元;王先生在11月15日办理时的利息飙升到7.755%(基准利率上浮10%),月供达到2463。

在相同贷款金额、相同还款周期的情况下,仅是办理商业贷款的时间相隔11个月,每月还款的金额相差达到569元!

记者采访某商业银行行长苏经理时,他提醒市民说,“市民要留意明年月供增加的金额,避免因欠款带来的信誉损失。因为万一市民按月缴纳的金额不足,银行将把这种拖欠行为记录到她的个人信用档案里面,在以后的贷款中困难度会加大。”

延伸阅读:

揭秘济宁房价走势禁忌 买房中常犯的失误(图)

济宁促旧城改造 12月底完成菜市片区房屋征收

济宁市房产市场信息系统30日前将实现市县联网

敏感期济宁楼市刚需客多 置业应选高品质楼盘

济宁小区电梯"患病"难痊愈:保养难使用不爱惜

盘点中国各城高楼 济宁楼是哪座(图)

济宁小区会所业主普遍不感冒项目单一收费偏高

济宁阳光润泽园小区物业费上调居民直呼不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