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济宁天元城小区:开发商难贷款 因缺钱交房晚

网上济宁  2011-09-23 11:40

[摘要] 为控制房价,国家执行了一系列调控措施,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收紧房贷,因此银行贷款变得越来越难。如今,由于开发商很难在银行获取资金,导致不能按时交房引发的纠纷也是屡屡发生。

为控制房价,国家执行了一系列调控措施,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收紧房贷,因此银行贷款变得越来越难。如今,由于开发商很难在银行获取资金,导致不能按时交房引发的纠纷也是屡屡发生。

合同更改 交房日期延后半年

济宁市区的郑先生09年在火炬路上的天元城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从交纳首付款,到办理房贷,再到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一切都很顺利。就在他等着交房的时候,事情出现了变化。

“当时开发商售楼处承诺到2010年年底,把这套房产交付使用,但是到2010年年底的时候,开发商又给我重新改的合同,改到11年6月30号。”郑先生这样说道当时和开发商改签的合同。

按照预售合同规定,小区是到2010年12月31日交房,但是因为工程不能按时完工,开发商在随后签订的正式合同中,把交房日期推迟到了今年的6月份。

开发商到期仍未按时交房 业主有话说

经过前期建设,小区的两栋楼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但是其他方面却是建建停停,交房日期一拖再拖,业主们开始焦急起来。因为不能按时交房,一些业主只能继续在外租房居住,每个月的房屋租金和按揭贷款,让业主不堪重负。

小区业主:大儿都25岁了,二儿23岁了,大儿急等着结婚,现在女方会会的催,俺推了几次了,急等着住房。

因为不能按时交房,一些业主只能继续在外租房居住,每个月的房屋租金和按揭贷款,让业主不堪重负。

小区业主:每月租房费就是一千,每月还贷款将近三千,对我压力很大。

小区业主:他一直就说到上房的时候再把违约金给我们,但是现在有许多业主已经遇到了困难,希望开放商把这一块违约金按时支付给我们业主,让我们业主能解决暂时的困难。”

开发商经理解释:可以按照合同规定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在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天元城售楼中心,这家投资公司的蒋经理接待了记者。

据蒋经理介绍,他们的工程项目目前由于资金遇到了困难,所以现在施工进度缓慢,这个主要与国家大的政策环境,资金贷款规模调控有一定的关系。目前,他们正在积极的协调银行,争取尽早把这个问题解决。

在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上明确规定,如果不能按时交房,延期超过60日的,出卖人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付房价款的万分之五。对此,开发商山东天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蒋经理承诺说,按照惯例,这笔违约金要到交房时一次性付给业主。

延伸阅读:

房产中介一月不开张 "转租赁"又开始吃香了

巴曙松:因行内业绩整合 明年一季度楼价会下滑

2014年济宁开通两条BRT专线 公交规划正式实施

济宁房价上涨受抑制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