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下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多个项目或开工

齐鲁壹点  2016-07-21 10:26

[摘要] 济徐高速年底将竣工通车,跨湖高速、范梁高速年内开工建设,鲁南高铁即将开工,济宁新机场列入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底开工建设……

济徐高速年底将竣工通车,跨湖高速、范梁高速年内开工建设,鲁南高铁即将开工,济宁新机场列入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底开工建设……在20日的济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结合上半年的成绩和全年目标,研究了今年下半年任务,其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众多亮点。

[Description]

稳增长,大力度推进涉企类降费

突出稳工业稳企业。强化对工业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从财政税收、降低成本、金融支持、开拓市场、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制定精准的帮扶措施。在降低企业税费成本方面,更大力度推进涉企类降费,按照“可收可不收的一律不收”的原则,进一步理清收费清单;加强与省相关部门和电力企业的对接沟通,推动更多企业进入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实施好“千企百展”行动,鼓励龙头企业构建全球化电子商务网络,支持中小企业借助电商平台拓展市场。

突出稳农业。农业不是低效益产业,关键看你种什么、怎么种。比如,邹城太平镇的友和菌业金针菇种植,亩均效益150万元。汶上寅寺镇的蔬菜标准化种植基地,引进以色列品种和中国农科院先进技术,西红柿亩产值高达4万多元。现在农业发展已到了以工补农、以工强农的新阶段,一些企业投入农业领域获得丰厚回报,荣信化工已投资3.6亿元在邹城进行工厂化蘑菇种植,年效益将在亿元以上。

调结构,下半年三方面突破发力

今年下半年,济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将在三个方面发力突破。

信息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持续放大惠普、甲骨文效应,实施信息产业跨越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信息产业招商、信息园区集聚、服务平台引进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谋划济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路线图,发展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集中力量扶持培育现在有一定基础的高性能服务器、无人机、机器人、煤制油等前瞻性新产品。

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方面,深度推进信息化、工业化两化融合,对接“中国制造2025”,实施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对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等10大传统优势产业逐行业逐企业制定提升方案,鼓励企业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技术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兖州通过集中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带动工业经济升级,邹城通过发展非煤产业优化工业经济结构。

文化旅游方面,落实全市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大会各项部署要求,以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为牵动,加快把文化旅游产业培植成战略性支产业,打造转型发展新支撑。县市区要因地制宜,确定转型路径和重点产业,打优势仗、特色仗。比如,汶上通过鼓励在外打工人员返乡创业,吸引相关企业建链补链强链,打造成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城市建设,适时开建城市轨道交通

按照“5+3+2”的格局,济宁都市区加快在“组织管理、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四个一体化上迈出更大步伐。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将全面展开大路网、大港航、大物流、大公交、大民航“五大建设”,加快推进鲁南快铁、跨微山湖高速、济宁新机场建设等一批牵动性重点工程,适时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同步抓好地下综合管廊、城区道路系统优化等公共设施的配套完善。 

棚户区改造步伐也会加快。在会上,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介绍任城区在全市率先实行房票安置的做法,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确保完成今年的改造任务。 

在产城融合过程中,济宁继续发展第三产业,坚持城市规模扩张、城市经济培育两手抓,围绕“生产性服务业、消费性服务业、民生性服务业”三大领域,发展科技研发、文化旅游、创意设计、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城市服务业。 

今年是创城工作的关键之年,按照既定的创城目标,明年济宁将成功创建文明城、卫生城、国家环保模范城。为此,济宁将在城市建设中彰显本土文化特色,包括打造一批历史文化街区、主题文化公园、标志性建筑等。 

民生保障,改善济宁“气质”再加油

要对上半年民生工作来一次“回头看”,对欠账列出清单,尽快把差距赶上来,特别要突出做好保就业稳定、保义务教育、保基本医疗、保基本养老、保民生底线工作,确保完成教育、卫生两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年度目标。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守好山青、天蓝、水清、地洁4条底线,以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为牵动,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治水、治气、减排、增绿,特别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巩固上半年空气质量“由负转正”成果,持续开展“四尘、四烧、四气”综合整治,全面防控面源污染,强力推进工业企业深化治理,建立治气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延伸阅读:

网传水淹锁公共自行车漏电 是真的吗?

环保部约谈见成效济宁二季度气质全省第五

济宁又一项目中标国家"工业强基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