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宁4月房价环比增长0.1% 成交量变化不大

今日运河  2016-05-23 10:43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济宁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与上月环比增幅0.2%相比,价格上涨趋势有所放缓。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下跌1.7%,跌幅也有所收窄。

统计数据显示,济宁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与上月环比增幅0.2%相比,价格上涨趋势有所放缓。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下跌1.7%,跌幅也有所收窄。

90㎡及以下户型

价格环比增幅明显

“春节以来,济宁楼市回温明显,呈月月上涨趋势,4月份同样延续了这种态势,这与眼下楼市普涨态势相吻合。”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专项科的一工作人员分析说,这种价格上涨,同样受到一线城市带动。但在价格上涨趋势下,济宁4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变化并不大。

“按说价格上涨,是因买房需求量大,而4月份的成交量基本没变化,这也说明价格上涨之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有所抬升,放缓了购房进程。”这名工作人员同样表示,从个别楼盘来看,济宁的一些售楼处看房人数仍不少,尤其以“准现房”为卖点的楼盘,仍是眼下的热盘。

在不同户型面积上,4月份,90㎡及以下户型价格环比涨0.4%,增幅明显,144㎡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3%,90-144㎡环比下跌0.1%。

“90㎡及以下户型,刚需为主,价格波动较明显,不过价格上涨,并不意味着销量上涨。”该工作人员认为,眼下济宁在售楼盘,以高层居多,90-144㎡的户型仍占主流,这成为去库存的主要户型,这部分户型价格一直较稳定。

棚改释放需求

房企趁机加大促销

进入4月,济宁楼市整体放缓,也让开发商感受明显。

“原来进入4月,又临近‘五一’,实际是传统销售旺季,可实际看房量成交量,都要比3月份少。”一家房企负责人史谦说,进城务工群体原是重要刚需群体,随着这部分群体的外出务工,也减少了刚需需求量。

另外,进入4月份以来,一线城市出台政策抑制高房价,这种政策效应也波及到三线城市,同样增加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目前来看,3月份会是上半年高的销量月,反而4月、5月传统旺季的销量要差些。”城区一家楼盘的营销总监朱皞表示。

目前,作为济宁加速棚改进程的重要一环,济宁市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暨房产超市已启用,为广大市民和棚户区改造居民提供“一站式”购房服务,已吸引了50余个楼盘入驻。

“眼下,济宁棚改政策细则陆续出台,尤其棚改区居民陆续领到‘房票’,释放出新的购房需求量,这对眼下楼市会有明显刺激作用。”不少房企表示,在去库存压力下,各大房企也会趁机给出优惠政策,推出特价房、加推户型等各种优惠来吸引购房者。

延伸阅读:

济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92.3%居全省

城市年轻指数排名 济宁居三线城市第40位

济宁城区201路203路公交全部换成电动公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