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仁诚雅居打出"学区"噱头 已违反广告法

鲁网  2016-04-26 12:06

[摘要] 近日,有不少市民向本网反映“任城雅居”大打“学区”噱头,希望媒体能给予关注,能否确保购房后真实入学广告承诺的小学?记者4月22日对市民反映情况进行了探访。

近日,有不少市民向本网反映“任城雅居”大打“学区”噱头,希望媒体能给予关注,能否确保购房后真实入学广告承诺的小学?记者4月22日对市民反映情况进行了探访。

仁诚雅居

在任城雅居小区正北方20多层的高层顶端,记者看到了“省重点学区”几个红色的大字,目测,每个大字有2米高左右,周围群众告诉记者,夜晚字体上有霓虹灯特别醒目。在小区的西面和南面记者都看到了多处写有“买任城雅居就能上省重点***小学”、“任城雅居省重点学区”等涉及购房升学的内容。

仁诚雅居 违反广告法

任城雅居售房处的刘经理告诉记者,高楼上的广告是新广告法出台以前设置的,每个字的价格挺昂贵,所以一直都没有拆除。并表示,附近确有建设小学和初中的计划,再者用“学区”作宣传噱头的也不仅他们一家,周围地产也都在用。

记者在任城雅居小区附近进行了查看并没有看到与学校有关的建筑物。

经向任城区教育局了解得知,每个学区的划分都不是永远不变的,不同的时期内可能会对局部进行调整,筹建中的小学是不会划分学区,初中不划分学区,任城雅居在2015年对应的是“五里屯小学”。

济宁市工商局商广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广告法》和《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的要求,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以‘学区’为广告词违反《广告法》。”并解释说,房地产广告中不允许带有入学的承诺,因为学区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每年可能会有区域调整,如果学区有变动,地产商无法兑现自己的诺言。

延伸阅读:

济宁建筑扬尘治理拒不整改将吊销企业资质

济宁经开区"双轮驱动"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鲁南高铁济宁四站点位置确定 工期约3年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